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作者/Lia(部落客)

之前在英國雜誌《Look》上看到一則報導

裡頭引述某位專辦離婚律師的說法

目前有高達九成的離婚官司都可以跟社群媒體(social media)扯上關係

由於這數據實在高到太過驚人

出於好奇我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資訊

發現研究婚姻關係與社群網站使用的文獻還真不少

以下內容摘自《Daily Mail》今年四月發表的一篇網路新聞:

One in seven married individuals have considered divorce because of their spouse's postings of Facebook or other online sites, according to research.

每七位已婚者就有一位曾因伴侶在臉書或其他網 站上的波文而考慮離婚。

A similar proportion admit that they search online for evidence of their partner's infidelity, while nearly one in five say they have daily rows because of the way their husband or wife uses social media.

同樣比例的人承認曾上網找尋伴侶偷吃的證據, 而有五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另一半使用社群媒體 的方式造成他們每天吵架。

The survey by Censuswide among 2,011 husbands and wives, found the most common reasons for checking their spouse's social media accounts was to discover who they were talking to, who they were meeting and where they were going.

此對象為2011位人夫人妻的調查顯示,檢查伴侶 社群網站帳號的目的往往是想了解對方在跟誰講 話、碰面及去過哪裡。

A quarter of the married people said the resulting suspicions led to rows at least once a week, and 17 per cent said such rows were daily events.

四分之一的已婚者說此種對忠誠度懷疑的舉措會 導致他們一個禮拜至少吵多益英文學習網站推薦 基礎英文學習方法 英文學習方法分享一次架,有百分之十七 甚至天天吵。

Arguments were provoked by contact with former partners, by the sending of secret messages, and by the posting of 'inappropriate' pictures.

吵架的導火線包括與前任男女朋友聯絡、傳送秘 密簡訊及發表「不恰當」的照片。

A fifth said they felt uneasy about their relationship after discovering something on their partner's Facebook account and a third said they kept social media log¬in details secret from partners.

五分之一的人表示在伴侶臉書帳號上的發現會讓 彼此關係陷入緊張,三分之一的人則不讓伴侶知 道自己在社群媒體上的帳號和密碼。

數據歸數據

要如何解讀它們才是重點

近十年來網路科技包含社群媒體以驚人的速度、廣度和深度滲透人類文明

我們的思考模式、資訊處理、消費行為、視聽娛樂、教育體制以至於人際互動無一不受其影響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

如果說婚姻關係的演變跟社群媒體扯不上關係

那恐怕才叫新聞

但直接把節節高升的離婚率推給social media的風行卻也不公平

以上頭報導裡引用的調查結果為例

那些因社群網站頻起勃谿的伴侶很可能本來就欠缺感情基礎

今天即使不為這個吵架他們也可以找到別的理由來吵

外遇跟懷疑伴侶外遇更不是網際網路出現後才有的新發明

只是以前的已婚者如果要偷吃對象(從身邊的人下手)和方式(靠電話和書信連絡)皆與現代不同

而偷吃證據也不會存在一方小小螢幕和數位化資訊裡

必須從更具體的人事物中去搜尋蛛絲馬跡

簡單來講離婚率增加和社群網站興起只是同時發生的兩個社會現象

其間的因果關係-如果有的話-需要更多研究和證據才能確立

既然不是社會學者或婚姻關係專家

我們自沒必要為這答案煩惱

寫到這裡這台中學英文推薦 如何用六人行學英文 六人行學英文dvd篇似乎可以結束了

不過下面內容才是我真正想分享的

看完這系列報導後再對照己身經歷

我不得不承認網路世界包括社群媒體在我的婚姻中確實扮演了一定的角色

甚至我跟老公交往的最初就已經充滿網路的影子

它的影響有正面也有負面

我很難想像如果把這個因素拿掉

我們的愛情故事是否還會乖乖照著歷史的軌跡走

不同於我姐跟姐夫的紅線由交友網站牽起

我跟老公認識的方式相對傳統 還是靠朋友介紹

單憑表面我倆相異度大到幾乎來自兩個世界

若不是老公當初的慧眼和堅持

在認識後我極可能不會再跨出下一步

而他之所以能夠在短時間內認定我

有很大一部份得歸功於本人耕耘多年的部落格

從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期待這個忠實反映著個人特質和內心世界的園地

會幫助我吸引到未來的人生伴侶(證據在這篇七年多前的網誌假想觀眾)

但這終究是個浪漫的想法罷了並未寄望它會成真

感謝命運安排讓過去寫網誌的每分每秒都值得了

我必須說

要快速讓新朋友對你有相對深刻和全面的了解

沒有比請他直接收看你持續更新的部落格更簡便的途徑了

???思想可以無限大--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加入「88論壇粉絲團」看更多!

不必擔心對方會沒興趣、看不下去或無法認同

因為這樣恰好證明你們不屬於同一掛那也不用再浪費時間

認識後"Line"成為讓我們感情持續增溫的小紅娘

畢竟老公跟我在工作、娛樂、社交圈上毫無交集(要不然也不會這麼晚才知道彼此的存在啊)不靠這個恐怕電話費會很可觀

接下來一路快轉到婚後生活...... (其實沒跳過太多畢竟我們一年後就結婚了)

持續在部落格上放閃的我不能說沒帶給老公困擾

比方說成為朋友間的笑柄不過我看他倒還滿enjoy這點的

比方說他在路上被網友認出來、不敢讓同事跟客戶知道此格存在否則有損他嚴肅正經的形象

然而老公深知寫部落格對我的意義有多重大

所以無論我在其上投入多少時間和精神都從無怨言

外出用餐要等拍完照才能吃也甘之如飴甚至我忘了拍還會主動提醒

更棒的是極度尊重我的創作自由

即使真的認為不妥頂多好言相勸不聽就算了

雖然天天生活在一起幾乎無話不談

部落格依舊是我們夫妻間很微妙的傳情和溝通管道

不管是當面講太肉麻、無法講完整或太直接怕會傷感情的話

化為網誌內容後老公就可以在充份的緩衝下順利接收到

這大概就像某些夫妻會刻意互留小紙條增加情趣一樣

只是我的小紙條大家都看得到XD

在我認真當個部落客的同時

老公則把不少心神花在瀏覽臉書和批踢踢上頭

這在交往階段就已露出端倪

尤其週日早上如果有機會一起去吃brunch

老公總忍不住把手機掏出來聚精會神滑個不停

放我一個人坐在那裡享用餐點無聊至極

一開始我其實很難接受這種情境發生在我們身上

因為在本人的字典裡

只有相看兩厭的怨偶才會明明一起上餐館卻你看你的報紙、我翻我的雜誌一點互動都沒有

不過基於不好意思表達不滿加上很確定彼此戀情炙熱

我也就摸摸鼻子任他盡情追蹤朋友近況、收看新聞和當鄉民

婚後老公更是肆無忌憚充份表現他對手機的依戀

一早醒來、開車空檔、吃飯吃到一半、吃完飯到睡著前、 睡到一半醒免費英文學習app 初級英文學習 免費英文學習網 來、蹲馬桶......永遠一機在手

除了看臉書及批踢踢偶爾也回覆朋友和客戶的Line和簡訊

猜想這習慣在單身時期就養成了再加上是也不礙事所以我始終沒干涉他

老公顯然也不覺得我會對他老是黏著手機有任何反感

看到什麼新鮮有趣的還會興致勃勃與我分享

問題就在於對他老是看手機的行徑我並非毫無意見

到現在我還是很不開心於當我們面對面吃飯時

老公有時會寧可盯著iPhone卻不陪我講話

此外他臉書上的眾多正妹友人也難免讓我心生警覺

因為想給他一個完全獨立自由的空間加上本人幾乎不碰臉書

所以我跟老公在FB上並未互加好友

也從不查他有哪些朋友以及彼此間的留言和互動

但三不五時我會不小心瞄到他螢幕上出現美女巧笑倩兮的照片

裡頭不乏身著比基尼比我火辣三百倍的亮眼正妹

問他那是誰老公會神色自若地回答XXX啊

唔其實我很清楚老公不是專門在follow正妹帳號

這些美照對他來說或許跟看到朋友晒小孩、po美食也沒兩樣

自知無從發脾氣

只是身為一個體型日初級英文學習書籍 國外英文學習網站 線上英文學習網站漸臃腫的孕婦

現在老公視線裡出現任何有腰的女性都讓我深受威脅啊

我始終認為結婚不該等於喪失自由

也期許另一半能在擁有我的同時繼續開心作他自己

所以與其出聲干涉老公使用網路的習慣

我寧願自己想辦法消化那些不安全感

畢竟將心比心

換作是他在我寫網誌、拍穿搭照、分享與網友互動時碎碎 唸或冷嘲熱諷

我肯定也不堪其擾

但事實上老公直接將我使用網路的習慣合併其他優、缺點全部概括承受

一開始必然也有看不慣或難以接受之處不過卻從不加以為難

於是我得以繼續悠游於網路天地一如婚前

嚐盡甜頭的我又怎能恩將仇報反過來限制他滑手機呢?

然而這互相尊重必須有足夠的愛、體貼與信任作為後盾

否則怨偶其實什麼都嘛可以吵

以前最最經典的是馬桶蓋掀不掀、牙膏從哪邊開始擠

到近代會變為與臉書朋友互動太熱絡、在虛擬世界發表令人火大的文字等等

以網路和社群媒體在現代人生活所佔的份量而言一點兒也不奇怪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差別在於這舟選材好不好、建造得堅不堅固以及乘舟者如何掌舵、碰到亂流礁石時懂不懂得隨機應變

時代再怎麼改變

人際關係的核心本質仍舊是一樣的

無論是親情、友情或愛情屏東學英文推薦 怎麼學英文發音 怎麼學英文最有效

都還是建立在真心誠意、充份溝通和相互扶助與關懷上頭

而婚姻經營我認為也不會因為社會媒體興起而變得更加艱難

難的一直都是兩個人如何在朝夕相處多年後

仍舊互愛互信、一秉初衷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作者部落客Lia,原文刊載於Lia's部落格。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女兒問我:「誰是波多野結衣?」

連戰引爆藍營的抗戰史觀風暴

張哲生/半世紀前的台灣物價

專】蔡英文反覆比川劇變臉還精采

【專】黃光芹/集結號號角,沒響

政策小偷蔡英文,廢文天后洪秀柱

別隨意嘲笑那是你沒體會過的痛

呂秋遠/一張悠遊卡,一面照妖鏡

沒有一種行業,是躺下去就能賺錢

阿修伯/病危感言

【投書】丘福隆/處置李登輝

關於建中享受資源的精英?

在日台灣上班族看日本妹 & 台灣妹

阻礙台灣進步的最大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全站熱搜

    如何學英文最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